close

昨天河道上喜太太在說他想要養一隻可愛小折耳

前些日子LAB這邊撿到小黑狗~小P小姐也嚷嚷著很想帶他回家

令我不禁思考,是我對於養寵物這件事情看得太重嗎?

 

我可能從國中就很想要養貓吧?

但當時養死了一隻老鼠所以很退卻....而且事實上也不可能讓我養

此後一直覺得我家不是一個會養寵物的家庭

但我還是好喜歡橘白貓

 

然後在那個很痛苦又很孤獨的三月天

氣獎出現了

 

我並不是看到氣獎的第一眼就把她帶回家

也不是第一眼就決定我要養她

那時候我還要準備seminar,氣獎也還太小需要較多時間的陪伴與照顧

所以氣獎跟著養父母(噗)回到那個有三個姊姊的小套房

接受了一個月的教育(?)

 

這一個月之間我告知(?)了家人我要養貓

身邊的養貓前輩也評估(??)我適合、懂得養貓

然後在四月底的某個日子,我把氣獎帶回家了

 

以一個沒有養貓的人而言~我算是懂很多

但實際相處起來才發現我幾乎是要得產後憂鬱XDDDDD

即便事前做了那麼久的功課(固定收看貓版N年)

我甚至不知道要怎麼把氣獎從床底下引誘出來,不知道他每天晚上在哭什麼,不知道為什麼他不理我

不知道他為什麼半夜在扒大門的門縫

 

當這一切都克服,氣獎也全心相信我、愛我的時候

他進入了調皮搗蛋的時期~而我也進入了碩二的焦慮期

現在想起來還是有點後悔自己管教過當(爆)

但萬幸她還是愛我

 

然後回到台北

災難開始

 

我認識的那隻從來不會在床上尿尿的貓

開始到處尿、她生了各種奇怪的病

而她也變得更膽小了

我才知道貓也是會改變的

 

現在她跟家人更熟悉了

不會因為我出一趟遠門就不安得到處尿尿

只會在十點過後溜到玄關等我開門回家~等了幾天之後似乎領悟了什麼然後放棄這個行為

會跟哥哥和媽媽撒嬌,享受他們的摸摸

 

曾經有人批評我的貓

說他嬌貴難伺候還啥的,然後又說我是一個好媽媽

不是很理解這揪竟是想要批評我還是讚美我

只知道半夜爬起來洗床單洗被單洗保潔墊擦嘔吐物甚至抱著一隻下巴破了個大洞流膿血的貓在哭的人

是我,不是別人。

但經歷過NEKO的離去之後我想通了一件事

不管我的貓怎樣對外人而言神龍見首不見尾,或是聽起來很愛搗蛋亂尿尿什麼的

她不是披著貓皮的狗,她是一隻貓

她的好、她的愛、她的依賴,全世界只要我知道就好

我的貓不需要出社會工作、不需要學會SOCIAL,她只是一隻貓

而我會盡可能的保護他給他庇蔭,不會再奢求她可以跳上任何一個陌生人的大腿

 

喜太太問說要怎樣才能知道這是對的貓

我覺得很難,而且其實多數人可能也不在意這件事

我只知道,在我想要有一隻橘白貓十幾年之後的那個痛苦的三月天

一隻膽小兮兮的幼小橘白貓出現在我的生命裡

除了耳邊響起了"It's time."之外,我自己也知道, "I'm ready."

 

我準備好了,不管怎樣我會帶著氣獎一起走

不管怎樣我不會丟掉她,不管怎樣我會給她一個屋頂給她食物給她愛給她抱抱。

我準備好給予這個承諾。

 

養寵物對我而言就是一個承諾。

 

寫著寫著很想哭~我甚至覺得我這輩子只會有氣獎這隻貓

又不是在擇偶搞得這麼認真嚴肅幹嘛XDD 我真的不知道(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h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