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個也許會有點長的故事。

 

今天跟王姓AMIGO約了要去美麗華IMAX看即將再次下檔的STAR TREK

就在我GIRI GIRI的到達我的車的時候,發現我的車沒電了

邊想著果然就是這樣,只要特地跟老王約看電影就是會有什麼奇妙的事情發生,

例如上禮拜的傾盆大雨:看完電影出來地都乾了不知道是怎樣。

一邊打電話給電話叫車,希望有車隊的車願意來幫我接電,

但是都沒有車來。

眼看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心想我特地訂好的好位也就要跟我說掰掰了...

打給老王說我車沒電,正想大肆哀怨的時候直接被說「你趕快想辦法過來就對了!」之類的話

已經是處變不驚了,灑司嘎老王!

 

最後我東西拎一拎,車門還鎖不太上(毆),想說去路邊攔車可能會比較快,

而且真的沒辦法至少還能原車搭去找老王和小鳳。

結果天助我也,一離開明達館地下停車場就看到一台小黃的車尾燈。

是一台載客人到校園裡的小黃。

而他也不負我的期待又U TURN朝我而來>"<

於是我便招了他然後問他是否願意幫我接電....

 

後來司機一下車我嚇了一跳,因為他身體不是那麼方便....不過我想他自己本人應該是不怎麼在意吧。

一打開引擎蓋還把他嚇一跳,因為他沒看過這種配置XD

還好我眼尖還是有找到電瓶,不然就窘死了XD

他幫我接好電然後要我發動車子,好在是順利的發動了T口T

接著他還提醒我先暫時不要開冷氣不要開音響什麼的,

最後他只收了我一百塊!!我之前打去電話叫車的少則兩百多則三百耶....

他是個人營業的卻只收我一百塊真是讓我好感動>"<

 

然後我去幫他開柵欄的時候他還說他先上去等我,說會確定我OK了再走。

我開出停車場之後就跟在他後面開了一段路,我原本以為他頂多看一眼而已或什麼的

沒想到陪我從長興街走基隆路到了敦化南路口才轉彎離開!!

而且我原本以為他沒有在看或是恰好順路,

沒想到他要轉彎走之前還揮手跟我示意....表示他是特地跟我開同路的>"<(他知道我要去美麗華)

 

靜下心來想想這真的是ちょっといい話

身體不方便但卻是如此熱心助人,也沒有趁機跟大肥羊獅子大開口....

還不放心我陪我開了一段不短的路才離開

真的是讓我非常感動與震撼

 

相較之下今天不過就是被從滿員電梯趕出來,臨出來還不爽那個最後進電梯的恬不知恥裝死

憤而罵了「靠腰我又不是最後進電梯的」才離開

(是怎樣?滿員電梯裡的胖子就活該嗎幹!)

諸如此類缺乏修養的行為....

真的是很糟糕耶我。

 

一個小黃司機帶給我的大啟示,雖然也無法明確的說清楚是怎樣的啟示

但總之是讓我覺得很慚愧......我應該要成為一個更NICE的人才對,

今年年初給自己的期許明明就是希望自己成為更加體貼的人的...

 

雖然在PLURK上也說過了,

但在此再次祝福這位好心司機,生意興隆、行車平安、財源廣進!!!

好人會有好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h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